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天色万千(八)

我该怎样爱你,如黑夜里的亲吻,无光的眼睛。我不敢伸手向你,是害怕你会伸臂接住我的手,称颂我的眼睛。
巴基第一次心动~~

四十一

周三终于等来期盼已久的美术课,Steve简直坐不住。绘画老师是新来的Gladstone先生,有一头过长的金棕色鬈发,长相十分文秀,传统的双排棕色西服衬得他谦和尔雅,他和整个喧闹杂乱的学校格格不入,学生们有些期待又有些躁动。Gladstone先生开课前说:“我不要求你们学到多少绘画技巧,只希望你们能够发现生活中显而易见的美,能够在某一刻为所见的事物发生感动,赞叹生活和自然,那就是你们学这门课最大的意义。”

Steve捏住铅笔,纸上是画了两个小时的肖像,他心里一动。

“Gladstone先生,”下课后他拿着画本鼓起勇气上前,“您能帮我看看吗?”


四十二

Bobby没想到能遇到Steve这样的孩子,没有任何绘画根基,仅凭成年累月的观察和描绘,就能有高级素描的样子。阴影和光线都算合理,轮廓较为粗糙,但线条精准,勾勒细密,事物形像栩栩如生,这该是专业素描两年才有的成就。这是个自学成才的孩子!虽然没有达芬奇那样的惊世天赋,但也是个不同寻常聪慧坚毅的孩子。他决定私下对这个孩子倾囊相授,说不定他也能成为一名画家!

他翻完整个画本,指着最后一页,一个陌生男孩坏笑的画面,顽皮和天真尽显眼底,同一个张面孔占据了大半本:“这是谁?”

金发男孩刚消退的红晕又上来了,真是个容易害羞的孩子,耳朵都不知不觉烧红了:“这是Bucky,我最好的朋友。”

他低着头,口气里却是含蓄的骄傲和喜爱,仿佛只念到这个名字就有无尽的欢喜从灵魂涌出,明明是珍宝却又极力收敛,像是怕被觊觎还是生性内敛。Bobby手指一动,不动声色地淡笑颔首,和Steve约好了每个周末的练习,不意外瞥见放学空荡的走廊上有一个等待的男孩张望窗户,与画本上如出一辙的英俊可爱。

“你的好朋友知道吗?”小脑袋摇了摇,画了别人四五十张还没让人知道?竟然都是记忆素描!他几乎要爆发出赞叹:“你可以拿给他看了,他看见一定会高兴的,你可以请他做模特了。”

目送Steve兴奋激动地和门外的Bucky会合回家,他压下的轻叹回荡在教室里,甚至有些过响,梧桐叶簌簌凋落在碧蓝的晴空,秋天来了。

有些事,他希望那孩子知道,又希望他永远也不要知道。


四十三

“Bucky……”

“怎么?”他故意懒洋洋地拖长音调,同时把交叠的双腿慢慢放平。

“你能不能不要动?才过了不到五分钟!”Steve生气咬着嘴唇,脸颊和它一样鲜红,他才不会说他可喜欢这小子发脾气的样子了,格外生机勃勃,异于平常的温柔纵容,让他更像这个年龄的孩子。

Bucky又做了个鬼脸,直到Steve无奈地停笔望着他,才大笑着揉揉脸恢复表情和姿势,一边凝视他的专属画家。

Steve坐在对面,窗帘正好遮住所有光线,只有淡淡的灰暗。蓝格子衬衫的纽扣一丝不苟地扣到顶端,天气变凉要注意保暖了,动笔的右手挽着半截袖子,暗金色的头发如命运女神纺织的金线,蝶翼般密长的阴影在蓝绿色的光芒里闪现,认真的时候总是抿紧薄唇,玫瑰的花瓣皱出动人的褶皱。

比起旁观绘画的人,他才更应该作为令人惊叹的对象进入纸张。

怎么会有人在阴暗处,反而生光?仿佛他会发光,他就是光。他甚至不需要笑,只需要看世界一眼。

他的眼眸是亿万年前的永恒星辰。

他甚至不能接受那道亿万光年的光芒。

Bucky忽然扭头朝向窗外,直觉不愿回头。

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但他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觉,在保护自己方面从没出过错。

就像他享受在这一动不动雕塑般安静的一分一秒,胜过校棒球队的激情竞赛,胜过和娇俏可爱女孩子的约会,胜过弟弟妹妹的陪伴,胜过一切时光,却不用知道为什么。

相信结果和过程,不需追溯起因理由。

“这分明不像我。”一个钟头后Bucky拿着素描大叫,他是侧坐在画室窗台的姿势,画像的人却是正面,目光深邃久远,神色严肃地空茫,他可不记得自己有摆出这样的表情,太奇怪了!好像在寻找什么,又什么也没找到,“你怎么会把我画成这样?这么阴沉!”

“这就是当时绘画的一种感觉!”Steve不甘心嘟囔,又有些不开心地朝朝窗外,“今天是阴天,所以也影响整幅画的基调。你不喜欢就还给我吧……”

他连忙举高手臂,开玩笑!好不容易才答应给他一副画像的!那些素描虽然画的都是他可不是他的,他没法收藏把玩带回家天天看的!

“给了我就是我的了!哪有送人礼物收回去的道理!Stevie~~”

出乎意料,伙伴只是垂眼克制地捏了捏手:“这不适合你,Bucky,我就是怕你不喜欢。这不够好,你值得更好的。”

他的心像一下子被欢乐的气泡吹鼓,温暖和喜悦满溢而出,所有的一切都变得美妙无比。阴沉未雨的天气是好的,铅笔的木脂香和铅灰的味道是好的,素白细瘦的指尖是好的,耳边是寂静蔓延到极致的喧嚣,只能再看那片蓝绿色星海一遍。他捏捏伙伴红透的可爱耳朵,从下一秒开始习以为常:“这已经够好了,Pal。”

他一直拥有最好的。

四十四

发现真相的瞬间只能选择无视。

惟有不见,才能更触及真实。

毕竟没有人能接近太阳,谁也不愿做天真愚蠢的伊卡洛斯。

很多年后James Buchanan Barnes才知道自己错过什么,或者他从不曾清楚知道。

就像很多伸手摘星的凡人,明明珍宝在前触手可及一步之遥,却会下意识放弃。

Bucky最喜欢的歌手是列侬,最喜欢的颜色是金色,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没有表露分毫,深深藏在心底。那样就离心最近,离尘世最远。

面对最珍爱想要的东西,人们反而会望而却步地害怕,始终不敢向前,生怕得到就会毁灭,于是咫尺之间,相互守望,永不达到。

只要不去想,不感应,不知道,就永远不会得到,也永远不会失去。甚至永远不会有伤害,所有都是恰到好处。

保护了每个人。

四十五

Steve和他,是最好的朋友、兄弟、家人。一生都是。

四十六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悲剧。

一种是得不到想要的,另一种,是得到了。

——奥斯卡 王尔德

评论(4)
热度(12)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