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天色万千(九)

有些事,究竟是知道还是不知道,会幸福的多……

四十七


冬天绝对在Steve不喜欢榜单的前十名,寒冷的季节最容易引发他身上的多重病症,尤其是伤寒,几乎每年都犯。每年冬天都像一次侥幸逃生的灾难,丝毫不差于地震海啸那种。但他又不由喜欢冬季清澈辽阔的天空,纯洁干净的大雪,清新直爽的空气,一切都像是被洗涤过,是最初和最终的样子。万籁俱静,天地无言,所有颜色都纯粹自在,化成小分子在空中翩翩飞翔。

尤其是空气,Steve闻着丝丝寒冽又带点草木的气息,按捺住每次想问Bucky擦什么香水的冲动。不,他当然知道Bucky没有擦香水,这就是他本身的气味。可这比Steve闻过的所有东西都好,让他忍不住对冬天喜欢多一点。多神奇!


“Steve?”

“嗯?”

腰上骚动两下,他禁不住痒连忙笑着闪避,背靠背的身影顺势歪倒躺在他大腿上,科学书摊着盖在腿上,Steve忍不住提醒:“Buck,下周就期末考了。”

“唔,”又偷懒犯困的男孩舒服躺着甩甩头,“也就你认真看啦。”

Steve镇定地合上书本,心虚自己一页也没翻的事实,当然,Bucky不会知道的。

Bucky舒适地闭着眼,嘴角微扬,就像他家那只老窝在他臂弯里呼呼大睡的Stevie……不!他坚决不承认那个名!

Steve伸爪想要挠挠那张混蛋安详的脸,犹豫片刻,终究还是轻轻落在他的发梢。

又粗又软,缠绕指头如蔷薇的枝蔓,带有小小的电流,又不是雷神托尔……Steve无声笑着,一边把腿摆得更平坦些,一手慢慢梳理那头棕发,真柔顺,他什么时候可以学水彩呢?
额头、眉毛、眼睛、鼻子、嘴唇……

“Steve!”

他才描绘到第三十七遍!Steve吓得凌空描绘的手差点直接捂那笨蛋的脸上,没好气道:“什么?”

海蓝色的眼眸顽皮地眨眨,一只手迅雷不及掩耳地捏捏他的鼻尖,作为报复,Steve深入头皮小小揪了下他的发根。

“嘿!”“嗷!”

手冷不丁被抓住,冰冷的手登时像掉入火山口,Bucky担心地盯着他:“你的手好冰,你觉得冷?”

Steve下意识想抽回来,他的体质一到冬天就成个小型移动冰窖,无论穿多少衣服也感觉不到暖,当然他也没多少衣服。他不愿意在冬天用手碰到任何人,因为人们都会被他冻到。但Bucky总是个例外,一年四季像只火热的小棕熊黏在他身上,冬季尤然。他想到这个就想笑:“我没事,Bucky。”

大腿上的Bucky没像平时把他的手按到脖子上取暖,而是更孩子气地用双掌包着捂在嘴边哈气,暖气呵在掌心有点痒,手背又被熨烫,时不时擦到柔软的唇,他的心脏恍惚一下子失去重力没着落地漂浮,手指忍不住蜷缩:“Buck!”

“嗯?”变浅变清的海水无辜地照着他,一层层海浪翻涌上来,Steve像明明知道站在岸上是安全却还是觉得要被大海淹没。倏忽一道亮光划过海浪,恍如飞鱼的轨迹:“我知道怎么让你暖起来了!”

Steve还没反应过来,就见到熟悉的狡黠和顽皮一闪而过,心里警铃大作,正想起身就被腰上作乱的巨痒击倒,缩在床上躲闪大笑:“哈哈哈……Bucky……停手……哈哈哈……Bucky……哈哈哈!”

他笑得快要喘不过气的时候,腰上的搔痒终于消失,Steve不知什么时候已仰躺在床上,全身懒洋洋地每根神经都放松舒展下来,一点也不想动弹。Bucky的床像软绵绵的棉花糖不断逼人下陷,Bucky一手撑在下方完全笼罩住他,一手轻柔揩过他眼角的泪水,笑弯了眼:“嗯,这下暖和多了。”

的确是暖和多了。Steve发现冻麻的手指都恢复灵活,融融的暖意随血管流通四肢八面,他难得觉得那么放松快乐,像没有沉疴旧疾,没有穷困潦倒,没有孤苦艰难,无忧无虑纯粹孩子的快乐。在他记事前依稀有的感觉,像所有一切都是好的,整个世界都爱着他。


惟一不同的是天空,他怔怔仰望,水波荡漾的海蓝色通透澄净,透过它望见的天色仿佛空境,深邃辽远又清灵明澈,含纳万物的一无所有,那是最初和最终的秘密,世界尽收眼底。

那个世界,只有他,站在中心。

他希望永远这样。


Bucky懒散地压在Steve身上扯着所有被子包裹住他们,他像棕熊抱孩子一样将Steve整个圈住,满意地睡懒觉。Steve突然热得像在沸腾,又无法脱身。

“咚!”

“咚咚!”

听着别人的心跳,却感觉自己的心脏在失重,重力完全被改变扯向不同的方向,于是整个世界的规则都被改变。他忽然打了个寒噤,被抱得更紧。鼻子搭在肩头,寒冽的气息缠绕他全身。

Steve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想要完全拥有一样东西。

却在同一刻知道他绝不可能得到。

一个世界。

他难得那么快乐,却终若有所失。


四十八


Steve大多关于温暖的记忆,都和Bucky有关。甚至后者应该是温暖的来源,散步源源的热量。尤其在后来一起同居的时候。

但多年后回忆起来,Steve依然觉得13岁的那个下午是最纯粹暖和的。

那时他拥有什么,却不知道,所以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失去,因为得到了什么都不知道。


Steve喜欢Bucky,一天比一天更喜欢。哦当然,谁会不喜欢布鲁克林小王子。

他们是朋友、兄弟、伙伴、家人,他当然喜欢Bucky。

那年Steve想他只是最喜欢Bucky而已。

那年Steve认为有Bucky的日子会越变越好,未来足以期待。

那年纽约下了场大雪,洋洋洒洒覆盖了整座城市,醒来窗外望去,天地皆白,干净寂寥。


四十九


今年圣诞节Rogers家依旧没有圣诞树,却收到了一堆圣诞礼物。

来自Barnes家全体:火红色的圣诞树围巾(Bucky得意地一圈圈围在Steve脖子上,是他用平时积蓄买的,Steve绝不会对Bucky承认它漂亮极了)、蓝色的驯鹿毛衣(Barnes夫人亲手编织,好看温暖得连妈妈都赞叹不已)、一本《西方现代美术鉴赏》(Barnes先生选的)、灰色的海盗帽(Anthony希望他能找到海盗继承人)、一张Bucky的照片(Rebecca装在满满的巧克力盒子里)、《致爱丽丝》的乐谱(下次去Bucky家Rosie希望弹给他听)、Jack的满月照片。还有Gladstone先生送的《人物素描大全》和《莫奈水彩》,妈妈送给他的是一个梦想已久的画架和几只素描专用的铅笔。这是他至今过得最快乐的圣诞节,礼拜日还可以跟Barnes家在教堂见面。

作为囊中羞涩的回赠,Steve送给母亲的是用一周时间悄悄画下的肖像画,妈妈喜欢极了,此后天天带在身边。送给Bobby老师的是老师要求的一幅风景画。送给Barnes一家的是花了一个月画的全家福,Bucky说他们全家十分高兴,想装裱在墙上被羞涩拒绝。送给Bucky的另外一幅风景素描,后者一直没看懂画的是什么,闹着要前者告诉他。
当然看不懂,画风景尤其是自然风景最好还是水彩形象生动,尤其是棱角较少变化不多的景物。

他画的是天空。


五十


1931年末的美国还算祥和,不知大洋彼岸的另一端大国,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战火带着人类膨胀已久的阴谋和欲望轰开地狱之门,世界已开始哀嚎,而没有人聆听。

9月18日,日本开始侵略中国东北地区。


评论(4)
热度(12)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