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天色万千(十三)

科尼岛之旅……O(∩_∩)O

六十七


Steve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和绘画上,那样原本缺失Bucky的空闲都填满了。Bucky不在,他的记忆素描越加出色。他私下买了新的本子,专门只画一个人,那样在表面上就不用再画他。他想这只是喜欢,总不会变成爱。他只需要越少见Bucky,越疏远他,心里的感情就会减少。就像一道做错的数学题,或者一条拐错的路,只要努力更正,耐心等待,总有一天会变得正确,回到正轨,对所有人都不产生困扰,不搅来麻烦,不带来伤害。盛夏的蝉声燥热地厉害,世界像火炉一样被炙烤,他很多次握画笔的时候都不由恍惚,可回过神来,却不知道自己在晃神什么。只有一段一段的空白,流过时间的缝隙。

他绝不看自己画下的那些画。

明明每一根笔触每一道阴影都熟稔在心,闭上眼甚至可以画出一模一样的线条。可每幅成品在他眼里,都是另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不知是画里的人,还是画里的感情。绘画是为了展现,可他只为了封闭,连自己也不要看见。

Steve只是想,时间恒长,总有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或许很久以后,他能平心静气地打开它们。

犹如瞬息万变的天空,总会归于阒静。



六十八


只要刻意避开Bucky,Steve能够整一星期不见他,除了打架的时候。但他们还是每周末一起回家,Bucky靠在他身边大声唠叨约会的事,他一边努力听着,一边所有内容都从耳边溜走,只有少年磁性沙哑的声音留下真实。

“……去科尼岛玩上一天,怎么样?”

他们要去科尼岛玩?Steve半反应过来地点点头:“好啊。”

“兄弟我就知道你会同意的!”Bucky兴奋地搂了下他的肩膀,Steve困惑的眨了好几下眼睛,他和Jessica约会干嘛要他同意?他很多时候实在不懂Bucky的思维。过几天这学期就结束了,他应该回去再认真复习,还要督促Bucky。


考完第一天。

“Steve!Steve!”

“嗯?Bucky?”

Bucky从上到下飞快扫他一眼,焦躁无奈地一把拉住他抱怨:“你怎么不换换衣服?算了,你一向是这样,公交车要来不及了,我们走!”

“啊?”什么公交车什么来不及?Steve稀里糊涂地就被拉走,一路席卷直到公交车上。


“Bucky,我们这是去哪?”Steve皱眉。

“科尼岛啊!”Bucky揪揪他的格子衬衫,“哥们,不是我说你,你的穿衣品味实在太差了,我应该早点到你家给你挑衣服的。你应该穿牛仔裤配……”

“等等!等等!”Steve都绕糊涂了,“我们去科尼岛?”

“是啊,不是老早约好的嘛!”Bucky鼓脸。

“我记得你不是约好和Jessica……”

“什么?”Bucky看上去比他还匪夷所思,“关Jess什么事?Edward叔叔那得来的两张科尼岛门票,我说考完一起去,你也答应了!”

原来那次是叫他?Steve懊悔地直想敲自己脑袋,叫你不认真听!这么匆忙出来,都忘了通知妈妈了:“我忘了通知我妈……”

Bucky迷惑地看着他:“Stevie,你到底在想什么呀?”他报复地捶了一拳,那家伙笑成一团:“放心吧,我早就和你母亲讲过了,她同意了。”

Steve松了口气,瞪一眼旁边笑得不停的家伙,心里莫名的气闷:“你为什么不约Jessica?”

“我为什么要约她?我想到的是你啊,这是兄弟聚会,”Bucky笑歪在他身上,Steve没好气推推,他才慢慢爬起来,认真地眨眨眼,“Steve,你最近有什么问题?”

“什么?”他耸耸肩,“我会有什么问题?”

“我说不上来,”Bucky歪头眯了眯眼,“我有这种感觉,除了周五回家我几乎就见不到你!”

“那是你有约会啊,”Steve拍拍他的肩膀,马上转移话题,“我说你怎么不约Jessica?”

“天哪!我只是想约你出来玩,”Bucky大叫,“看吧!你在刻意疏远我。”

竟然说中了!Steve一时心慌想说什么,却发现Bucky那张装委屈的脸上臻绿色的眼睛一点真实的难过,藏在他夸张的表情和声音里。他总是知道真实的Bucky,在各种各样的神情和言语里,在所有按捺的没说出的沉默里,Bucky永远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是多么坦率和直接,之于他就像变化的天色一目了然。这忽然像道电流蹿过他的脊背带来颤栗,那种平时感情下的针扎般的刺痛变得无比清晰,让他莫名有点愤怒和无力。

他绝不可能——他怎么能、怎么能成为伤害Bucky的人——拒绝这样的Bucky!没人能!他怎么能给他带来伤害、让他难过?!他倾尽全力克制自己隐藏自己,让自己不要变成一个可憎的傻瓜,破坏他的幸福生活。他只想看他开开心心的,做着布鲁克林的小王子,得到所有人的爱戴,全世界都绕着他。他怎么能、怎么会站在与之相反的对立面?

绝不!

Steve望了眼车窗外,无奈微笑:“没有,我绝不会那么做的。”他拉拉少年的衣角,“只是,Jessica不会不开心吗?她应该很想跟你去科尼岛玩。”

“可你不想跟我玩吗?”Bucky放松轻笑咧着嘴角,眼里重新闪现光芒,他翻了个白眼,前者大笑,“好吧,可我更想跟你在一起啊。”

这句话像是无心发出的咒语,一下就击中了他,整片心海剧烈翻腾,他忽然有些脱力的无奈。

Steve真不想承认,大部分时间,Bucky总是对的。


六十九


科尼岛的一天真是……精彩极了。

他们玩遍了所有刺激惊险的项目,Bucky一边兴奋地拉着他冲上云霄飞车,一边又认真看顾他死死抓住他的手。Steve反抓回去,又是期待又是激动,飞车开始运动,身边景物像被扭曲压缩在一条曲线上在身边飞驶,极速的压力狠狠压迫他身体的内部,他一边觉得五脏六腑都在被拉扯扭动,一边精神刺激地只想和身边的伙伴大喊大叫,但脆弱的身体叫不出声。到达顶点时,他恍惚觉得心脏都要跳出胸膛,而他离天空那么近,身体像一下子消失了毫无重量,和尘世毫无牵绊。


除了那双始终羁绊的手,紧得几乎让他忘记了它们的存在,但却像能陪他存在任何真实与虚空。

Bucky在那个时候笑着看他,头发凌乱,面部扭曲。
神采飞扬。


一下来Steve就晕得天旋地转,大吐特吐,蹲在垃圾桶边半天直不起身。Bucky一直在旁边拍背按摩,嘲笑了好一会儿。他好不容易歇口气恢复回来翻着白眼,还是忍不住和Bucky对视大笑。

为了玩遍所有项目,他们一路不停歇如两只结伴偷食的老鼠,哪里有空钻哪里。那天岛上人很多,大部分是家庭出行,父母都陪在身边,他们反而得到小孩们钦羡的目光。Bucky得意洋洋地对所有看见他们的人挑眉,神气活现地像微服私访的小王子,拉着他在自己的国度自由巡游。Steve都不知道有哪些项目都在哪里,反正只要跟着跑就好了,他就获得了全部,他们一直是这样的。

他们还帮了一对老人找路,抓住一个正在行窃的小偷,帮一户家庭找到他们走失的孩子,在买了充饥的热狗后只有3块钱的Bucky为了哄迷路的Dolores,在摊位上打枪射完了所有钱才赢得红发女孩喜欢的毛绒熊,还有女孩的欢呼尖叫和扑上来的亲吻,正好是她的父母找回来的时候。虽然最后他们没钱坐回程公交,但还是搭上好心人的便车顺利回布鲁克林。

整天惟一的缺憾是,他怎样才能阻止自己更喜欢Bucky一点,再多一点。

毫无办法。


七十


Steve记不清他们那天到底玩了哪些项目,都是怎样的经过和结果。他记得最清晰的是他们一直在傻乎乎笑,欢乐畅快,像所有这个年纪的孩子一样,像本应有的无忧无虑,像这是个平静安稳的年代,像没有任何烦恼和乌云笼罩,像整个世界都是乌托邦他们是童话里最容易获得幸福的普通人。快乐的笑容充斥那天的每个角落,细碎而真实。科尼岛在记忆里,甚至变成了欢乐和胜利的代名词。他们像赢得了很多,赢到了全世界!以至于多少年后,他在新的科尼岛茫然四顾,意识到自己失去什么,却只能觉得失去更多,还在失去,无法挽回。

他不再瘦小多病,不再贫穷无力,不再渺小脆弱,不再单纯无知。他获得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一切,但仍在失去。他来到未来,而这个美好奇幻的未来只有他一个人。

时过境迁,面目全非,只有他是陌生怪异的,过时老旧的,不,更像是虚假的幻梦。他一无所有,空空如也。

他再没去过科尼岛。


七十一


晚上夜色纷繁,深沉的黑夜里有数百的迷人亮光遥遥闪烁,如一颗颗璀璨微小的钻石。在布鲁克林绝看不到这样的星空,太多工厂黑烟污染了大气,使天空再也不纯净。

Bucky撞了下身边伙伴的肩膀,得到莫名其妙的一瞥,又转了回去。他垂头微笑,有些疲倦。

他知道Steve这些天和他比较疏远,因为他有了Jessica就少了很多空闲。但他希望这个倔小子明白,这改变不了什么,不管他以后和谁结婚生子都不会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他是他最好的朋友,永远都是,他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影响他们的亲密。他们是……Steve对他来说是惟一的,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

他们是一辈子的家人,即使以后各自组成家庭还是会互相守望。到老了还能坐在同一道门口的椅子上晒太阳,说得清对方脸上每一道皱纹。他们是要永远在一起的。


Bucky侧首望着他,忍不住想到下午买热狗的时候。追摊车追了半天,过了好几个弯道。等到他好不容易追上买到已经十几分钟过去了,他都有些记不清Steve在的地方,只能慢慢走慢慢想。

跟着记忆回到原点,金发少年就侧对着他站在人流如织的对面耐心等着,时不时东张西望,人群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切都在变化,只有他坚定地站在那里,仿佛完全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阳光照在他的头发上恍若小提琴上划动音乐的琴弦,风吹动他的衣服和发丝,而他独独安静,不声不响,宛如古希腊流传百世的雕像,只有时间是他的铭文,刹那铸成永恒。

他焦躁浮动的心忽然宁静下来,恍惚听到细微的风声。仿佛百年过去,他们都白发苍苍,他仍在这里,而他终于回来,他们终将重逢,无论多么漫长的迷失和等待。

他望着Steve拉住粗心的路人捡回钱包里掉出来的钱,细白瘦弱的手指对着那些沾满尘埃的钱币,恍若圣迹。遭到误解和嫌弃时只是垂眼,纤密的长睫落下一片阴影,仿佛受伤的蝴蝶。他不由大喊:“Steve!”

Steve转身有些迷茫,然后微笑,蓝绿色的金斑星辰恒长久远,经历数万光年的漫长抵达,所有横来横去攒动的人流都成了他的背景,全宇宙没有声息。

Bucky想他会一直记得这一幕。

世界上有一个人,会一直那样等他,地老天荒,等待的姿势那么美好,美好到Bucky的世界为他改变。他再也不用担心会孤独一人,不用困扰会犯错迷失,不用害怕世界的危险冰冷。

他有Steve。


“真慢!”Steve接过热狗撇嘴。

“嗯。”Bucky伸手,把他拢聚的眉心痕点开。


“Bucky?”Steve无辜扭头。

就像现在这样。

他一手点在他轻易皱起的眉心,只有他能这么做,就像魔法一样:“快到家了吧。”


评论(2)
热度(11)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