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天色万千(三十六)



一百六十三




Steve第一次被Bucky冷落是为了Jim肩膀中了一枪,Bucky立马爆了对方的头。幸好捷克斯洛伐克的九头蛇不是配备用魔方制造的最新装备,不然Steve估计这半边肩膀都会没有了。



打赢回医疗营治疗,Bucky一直臭着脸又寸步不离他身边,Jim在后头都没敢凑上来。Howard 因为对血清的了解也在,很遗憾地告诉他由于四倍超能力的缘故麻药对他都是没效果的,其实他的身体就像大型的自我修复机器,大多数药物对他都无用。医生只能直接给他动刀,Bucky脸黑得更难看,Steve只能请Howard 把副队长带出去,安慰医生尽快动手。



其实不动手术也没关系,Steve能感觉肩膀已经在自我修复,那些正在生在的血肉细胞都在排挤卡在里面的子弹,当然也有可能直接长好就在里面了。Steve想到这暗笑,把一旁的医生护士惊到,反而用更加崇拜的眼神望着他,他又没做什么?



过程很快,他们都怕他太痛,实际上Steve真没多大感觉。他从小经历过的病痛比这严重的很多,何况经历过血清改造——那是他一生感觉最痛的时候。真的是每根骨头每块血肉都在高速地粉碎融合,每个细胞都在破碎分裂,千刀万剐也比这轻松。还要一直保持清醒,不能昏迷,从最开始就是这样,越后面越剧烈,到最后支撑他只有一股意志!坚持下去,坚持到最后,如果成功就脱胎换骨,失败便灰飞烟灭。

他不能死!还不能死!他要活下去!



痛到极点他甚至觉得身体都成虚空,他只能感到虚无,几乎以为自己已经死了。那时他想到的是……




“Steve!”Bucky一下冲进来,“你怎么样?”



Steve拍他的肩膀:“我是有血清的呀,其实连绷带也不需要,这点伤今天就能愈合。”



Bucky眉头皱的更厉害:“有血清不代表你就可以不在乎自己随意受伤!你也会痛,也会流血,也会受伤!你不是刀枪不入的!”



Steve当了美国队长冲锋陷阵半年来从没听到这样的话。所有人都觉得有了血清的他就无所不能了,他自己也这么觉得。他是美国队长,应该必须保护所有人抵挡所有伤害,别人不能轻易承受他应该担当。他的心里一阵酸涩温暖,只有在Bucky眼前,他还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子。他示好的握住Bucky的手:“我会注意的。我没事了,Bucky,这一点都不痛。”



真的,他没多大感觉,经历过血清改造后多大的疼痛都不算什么。他之前也受过几次伤,只是都尽量隐瞒下来,反正他一个人住帐篷,自己动手发一晚上烧就好了。没想到这次被Bucky抓到会这么严肃。



手反而被甩开,Steve一愣,他从没被Bucky这样对待过,后者咬牙切齿狰狞地反而像受伤的是他:“你根本没明白!”他扭头离开,之后两三天都冷着脸对他不说半句多余的话。Jim尤其害怕他的脸色,躲在最后面都没用。Steve想找他说话都难,后来想起来以前在巷头破血流或突然哮喘发作被对方找到也差不多是这样的表情,就释然了。



何况他的枪和盾牌每天都被清理干净,腰带被合身地缩短了一寸,军力分布图多了几道注释,可不是他自己干的。




Steve等到进帐篷惊讶望着他的棕发青年,从纸袋里抽出酒瓶笑道:“和平礼物?”





评论(2)
热度(15)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