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天色万千(三十九)

巴基发现了真相,那么那么多年,那么那么多人……一切都来不及了。悔恨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情绪,那朵玫瑰早在很多年前失去,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现在却连瞻望的资格都没有。


一百七十四




酒吧里Jacques和Falsworth拉着两个姑娘跳舞,Gabe和一个法国姑娘聊着天,Dum Dum左右抱着两个高挑女子,Jim已经和一个出去了。Bucky推拒了又一个盛情邀请,坐在吧台举杯,捉摸不定地望着前面。



Steve在和Carter说话,他们言笑晏晏,他可从来不知道Steve什么时候那么会讨女士欢心,他往常说话不要让女孩尴尬就好,四人约会好些时候都是被他一句话打散气氛好感,他却丝毫不知,再被Bucky悄悄圆场回来。



他到底为什么总那么心烦意乱?经过这么久相处,Bucky已经确定Carter是很优秀不错的姑娘,足以和Steve相配。那不是很好吗?他不用再为Steve的终生大事担心了,他却烦躁苦闷地……



Bucky凝眸,右边的Howard 也在注视Steve,但那个眼神……士兵们看琼登·芳的眼神也不会比这更露骨。但还有更深沉、更含蓄的东西……



Bucky想要马上起身揍人,还是被自己强行压下了。



还不是时候,还不是时候,等到他……



为什么他要等?任何觊觎Steve的家伙都该……



他在想什么?!



酒杯一声脆响,Bucky慌乱低头,才发现自己把酒打翻了。




“Bucky?”Steve话别Peggy走过来,“你怎么了?”



“没事。”他心慌意乱地拍着沾上酒液的军装,正好避开Steve的接触。



“你总是这样马马虎虎。”Steve无奈地皱眉,嘴唇却不自觉微微撅起,Bucky一下失神。



“队长,”旁边的Howard 靠过来递来一杯酒,“看来战争快结束了,有什么打算?”



Steve低头微笑:“当然是回家,回布鲁克林。”



Bucky心里突然一阵狂喜:“当然回家,我妈妈一定很想你,你不见她每次写信提的最多的还是你。”



“说的好像她托付我照顾的人不是你一样。”Steve撇嘴。



“我不也是一样!”



Howard 插进来:“那Carter特工呢?”



Bucky笑容僵住,Steve不好意思地摸头:“她……她也会来啊。”



Bucky勉强还维持着笑意:“来哪儿?”



Steve惊异地瞥了他一眼,像是诧异他怎么还会问这样的问题:“布鲁克林啊。”



不——



Bucky死命阻止自己出声,Steve没有发现他的异样,继续和Stark在聊天。



布鲁克林……那是他们的家乡!他们两个人的!



为什么会是他们两个,不能属于未来的Rogers夫人……



Bucky一股热血冲上大脑,他胡乱打了招呼伪装正常出门,捕捉到Howard 瞥他的目光。



奇异而熟悉的悲哀。




为什么要为他悲哀?



他和Steve肯定会一起过一辈子的,他会结婚而Steve会和Peggy Carter……



不!他不准!



Bucky打了个寒噤,全身如坠火湖炎热。



他不希望Steve和任何人结婚,而他想娶的人一片空白又是谁?又不需要是谁?



他为什么不希望Steve和别人在一起?



他有些茫然有些明白,最后抱着头苦笑。笑声在空荡的营房回荡,像是哀嚎。



他的心像是在火烧!




第二天他们奔赴阿尔卑斯山伏击佐拉博士。





评论(9)
热度(13)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