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天色万千(四十一)

他终于失去了他,从此所有天空都不再有意义,这是所有人的失去……

当布鲁克林的傻小子比当美国队长幸福多了。


一百七十九




隔天,抓捕佐拉计划成功,James Buchanan Barnes中士雪山坠崖,为国捐躯。



一个微小的错误会影响整个人生。



咆哮突击队强行留下搜索雪山三天,之后被紧急召回。




一百八十




“队长!我们该走了!”



“队长!”“队长!”



静立雪山的青年像才反应过来,茫然地望了伙伴一眼,突然开口荒芜寂静:“你们叫谁?”



队员们面面相觑,老Dum Dum忽然露出明了悲哀的眼色。

没等回话,青年自己回答:“哦,是美国队长。”



他轻笑,挚友坠崖后的第一个笑容,所有人却见不到平时会有的光彩,只有一片破碎空洞,简直比不笑还让人难过。



但他们的队长笑着:“我们走吧。”





Steve一直相信,Bucky没有死,绝对没有,他只是失散了,在万丈雪山的某个地方。



他只要像之前营救那次,甚至更早在布鲁克林一样去找人,不管是校园、街道、工地、城市、美国、敌营,不管是哪儿,只要他去找,总能找到的。



他一直找回他,从来没有错过。



如果他去找……



他为什么不去找呢?



对了,因为他是美国队长,背负着突击队、美国军队、整个美国甚至是全世界,惟独不是一个人,惟独不是最亲爱最重要的那个,因为美国队长只爱国家,因为他是美国队长。



原来他不是Steve Rogers。



如果是Steve Rogers,他早就抓住那只手哪怕松开钢管上的另一只手再也不分开,他会走遍每一座山头每一寸雪地直到有所见,他决不放弃决不罢休拥有全世界的时间。



Steve早就想过无数次自己先死的结局,在身体强化之前,这是惟一的结局。直到现在,也是他惟一能接受的结局。



永远不是这个结局。



如果他只是Steve Rogers。




当布鲁克林的傻小子比当美国队长幸福多了。




坐在飞机上,Steve望着窗外,忽然茫然。



他再也看不清天空。



所有天色变化,于他都失去了意义。



从那天起他每晚梦见坠落。




一百八十一




“ Peggy,你先回去好吗?我想一个人待会。”



Peggy Carter默然起身,她知道这种时候应该放Steve静静待着,她尊重他的所有意愿,离开这个曾经欢声笑语今成废墟的酒吧。



战争到底可以给人带来多少伤害?她走到门口,回想起昔日他们在这里见面。她第一次见到Steve舍生忘死最好的朋友,带着迷人可爱的笑容,让所有女孩都容易为之心动,怪不得Steve说那是布鲁克林小王子。他们两个并肩而立,像所有传说里能找到的完美组合。



那时所有人都在,歌声悠扬,推杯换盏,处处欢乐。




上床时 Peggy忍不住叹息,心底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怅然失落,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却始终存在。



很多年后,她在家里看着二战时期美国队长的行军视频,里面Steve和Bucky相视而笑。她忽然想起很久以前,她站在战略室正要进去,听见里面轻松愉悦的笑声,很少能听到的笑声,一个还比较熟悉。她探头一望,美国队长和副队长笑得前仰后合,她从没见过Steve笑得那么开怀放松,完全没有忧虑和节制,像任何一个普通的美国青年。而他身边的Bucky一直看着他,眼神专注独一,有着根深蒂固的亲昵和感情,就像注视着小心翼翼需要用一生珍藏守护的至宝。而早在所有人发现Steve的可贵之前,他已经这么看着他了,于是经年累月也只是化为平常。



他们的气氛那么亲密和谐,她竟一时没有进去,不想打扰,同时有些莫名的怅然,不知道为什么。



直到现在她冷静旁观着忽然明白,这两个人在很多年前,便已经是一个单独的世界。对于他们来说,世间其余的任何人都是世外之人,任何事都是世外之事,很难在那个世界里留下自己的影子。



就像是眼睛和睫毛,只不过平时眼睛看不到睫毛,睫毛也刺不到眼睛。而当外界吹来一阵劲风时,两者才会注意到彼此的存在。



而她纵然留下很深的影子,终生不散,也只是在门外。




一百八十二




Steve依旧在灌着酒,明明无用,可空腹饮酒的灼烧感让他疼痛,尽管微弱,却才觉得真实。



他喝着喝着,忽然笑了。



Peggy不懂,她说这不是他的错,可怎么不是他的错?



Bucky平时走路摔跤是他的错,他在教室里穿梭磕磕碰碰是他的错。他受伤是错,他生气是错,他分手是错,他难过是错,他辛苦兼职是错,他打架流血是错,只要是Bucky就是他的错。



你最亲的人身上的任何事情受到的任何伤害,都是你的错。



他怎么会没错?



Steve笑着笑着,佝偻身躯跪倒地上,把刚才进胃的东西都呕出来,由于只有酒,他吐的都是胆汁。



原来人伤心到极点,是会吐的。





评论(4)
热度(16)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