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天色万千(四十二)大结局 完结

至此全文完结,总计十万多字,将近一年的时光心血。之后还有后记,和其它的短篇长篇,《十四册画本》、《永恒星辰》、《消失》和《灵魂谶言》。目前都是坑,《消失》正在更,其它再看吧。

非常感谢一路陪伴走来的所有小伙伴,你们每一个都是一份莫大的鼓励和支持,真的由衷感谢。谢谢你们能够喜欢,能够陪伴,走过这一段神奇的旅程,真的是很好。

希望能有人会因为这个能欣赏到英雄们的灵魂闪光所在,希望能给所有看到的人带来一点裨益和安慰,希望能够带来一点好的,哪怕是一点不同,那么就是幸事了。

一百八十三


“Steve!”刚从纽约回来的Howard 跑向美国队长,面露真诚的遗憾和哀悼,“对于Barnes的事我很抱歉。”

才开完会议的Steve点点头:“谢谢。”

Howard 皱眉不想听到这样客套的回答,但他望着仿佛失去魂魄的青年,手指颤抖想要上前给个拥抱,还是只能克制地拍拍在对方肩膀上,希望能给予一些力量。


他们来到他的房间小聚,Steve静静看他拿酒独饮:“Howard ,纽约出了什么事吗?”

“哦,没什么。”他倒着威士忌一饮而尽。

Steve没再多说什么,只是静静地望着他,了然等待的眼神,仿佛千山万水的尽头。他忍不住摇头:“只是这次回去处理公司的事,我的助理Alice席卷了一大堆机密差点叛逃成功,已经捕捉回来了,资料也没事,没什么大事。”

他笑笑,Steve的却眉间深皱:“我很抱歉。”

“这关你什么事呢,队长?你不需要抱歉,我并没有损失什么,”Howard 因那皱眉轻易刺痛,“守护我的公司不是你的指责。”

“你活该得不到真爱!不会有人真的爱你!你会孤独终老孤独至死Stark!”

他回忆起那个牢房里绝望狠毒瞪着他的姑娘,那个眼神他一辈子也难以忘记:“都是我的错。”

“Alice说我是个靠武器杀人行骗的骗子,我不是个好人,所以才会辜负她二十多年的信任和暗恋。她是对的。”

“你不是。”Steve打断他。

Howard 苦涩一笑,正要再举杯手被按住,美国队长认真地望着他,言之凿凿就像在讲述这个世上的真理:“你是我见过最聪明最棒的科学家,但在这之前你是毋庸置疑的好人,没人能质疑这一点。你没有做错什么,不是你做错了事才辜负她的信任,而是你的助理辜负了你。她不知道自己错失的什么,你会遇到值得托付终生信任和爱的人,你值得拥有和所有人一样甚至最好的幸福。”

Howard 正要说话,又被美国队长截断:“Howard ,你相信我吗?”

他自然点头,觉得莫名熟悉:“当然。”

“很好。你是个好人,最好的之一,这个世界因你变得更好。”

Howard 不知想笑还是哭,现在他脸上的表情一定很奇怪,也不再伪装:“你信这个,是吗?”

Steve像在宣读经书上牢不可破金光闪闪的誓言,那个神情温暖了他一生的记忆:“当然,我深信不疑。这是科学事实。”

Howard 这才想起来,似乎之前,他们也曾有过类似的对话,只不过角色颠倒了。

Howard 一直知道自己喜欢的是多棒的人,但直到现在他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爱他。

他往后倚倒,忽然道:“你知道吗?我的确是个骗子。”



那天Howard 对美国队长坦述了自己真实的平生,他也曾是快住到贫民窟的穷人,父母早亡街头流浪,白手起家瞒天过海,直到以他的科技撞到第一桶挺直腰板的金钱,却已经无法停止说谎,全世界已经相信了关于他身世的谎言。那就继续下去。他也曾彻夜不眠,为了学到知识偷溜进大学旁听,发明新型武器几个月上百次的失败差点危害生命。世上从来没有点石成金的童话,也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所谓天才也就是人前比人多一杯咖啡的功夫。

他想他能给他什么,Steve不需要财富,不喜欢权力,不热爱奢华,不贪求虚荣,他对他别无所求,除了已经拥有的友谊和信任。那么他惟一能给的只有真实,他想给的也是真实。

因为他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真实。

那是他生平惟一一次对自己过去的坦诚。


一百八十四


决战前一晚,Howard 经过队长帐篷发现里面还通亮,明天就要进攻的人还没有睡。他犹豫了下走进去:“Steve。”

“Howard 。”当初只瞥一眼就记住地图的人现在还盯着桌上的战略,不知看了多久。

“这次战斗结束,二战也快结束了吧。”Steve终于移开目光,揉揉眉心和他聊着。

“是啊,战争快结束了,”Howard 想到这个,严肃了一天的表情轻松地笑了笑,“战争结束后,有什么打算吗?”

Steve沉默了一会儿,光影在他脸上烙下灿烂和阴影,他茫然得将近虚空,Howard 心中隐隐作痛,好久才听到将近梦呓的回答:“回家吧。”

“我想回家。”

这一刻的金发青年脆弱的仿佛变得很小很小,褪去了美国队长和血清强化的所有坚强,倒回到很久以前那个布鲁克林瘦弱多病的倔强孩子,抱着渺小微妙的愿望,却像是不可实现的悲切。

他多希望在十三岁就遇见他。

Howard 皱眉点头笑着:“你的愿望会实现的。”

Steve对他微笑,宁静寂寥,恍若夜空中白鸟飞过。

他想了一会,开口:“Steve,战后我能去布鲁克林看你吗?”

Steve惊讶地望着他。

“只是作为一个朋友的拜访,去你家做客,”Howard 有些紧张地搓搓手,“我会事先约定好日期,那样就不会打扰到你,我只是……我真的……”

“好,”一句简单的应允打断他难得的语无伦次,Steve笑道,“我当然欢迎你来我家,我们是朋友啊。”

“对,我们是朋友。”这句话给了他莫大的鼓舞和喜悦,Howard 握拳,突然迫不及待想现在战争已经结束,明天他们就能去布鲁克林,展望起似乎近在眼前的未来。

“那我先走了,你该休息了,哪怕你有四倍强化也是需要休息的。”Howard 嘱咐。

Steve有一瞬望着他有些怔忪和惊喜,又很快消失,长长的睫毛覆盖下来:“Thank you,Howard 。”

他有些了然又无奈,心酸而温柔:“For what?”

“Everything。”


走出帐篷没几步,Howard 忍不住转身回望,门帘还没放下来,那道身影侧对着他微勾着背孑孑独立,身上的线条利落华美,却显出一种深沉的残缺和孤寂,有摇摇欲坠的破碎,仿佛轻易就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而没有什么能留住他。

Howard 摇摇头,驱散自己这个不好的念头。明天至关重要,他们需要成功,也必须成功。

多年后这道背影凝固记忆,经久不散。


一百八十五


几十年到死的寻找,Howard 不是要求世界还他一个美国队长,给他一个奇迹,也不是为了心中那深切却无望的东西。

他只是记得Steve Rogers那个简单真切的愿望。

他只想带他回家。

不管怎么样,哪怕Steve真的已经死去,他也应该回布鲁克林,而不是在荒芜遥远渺无人迹的冰海。

他会让他回家。


一百八十六


Steve把罗盘放在仪表盘上,望着他的女孩的照片,表面刻着已经模糊的Bucky&Steve。

他不知道还有没有其它解救的方法,他只是在那一刻疲累入骨无法可想,他只是想要放弃。

把飞机坠落海底是最好的惟一的选择。

驾驶着飞机飞速往下,Steve忽然想到Bucky在雪山中坠落是否也是这样的感觉。见到的所有天色原来都是虚空,天空之上没有颜色,一切都是虚无。

他每晚梦到Bucky,重复的都是坠落。


撞上冰面后飞机缓缓下沉,大量冰水塞进机舱,逐渐将他沉没。

被完全淹没的那刻,Steve睁大眼睛,透过冰海的蓝澄澈深邃,竟像是Bucky的眼睛。

他明明是沉没海底,却像是坠入天空。

真好。

Bucky他,就是天空的魂魄。

他静静闭眸,任由无边蓝色将他吞没。

回家了。


一百八十二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

——《圣经 提莫太后书》


一百八十三


“Steve?Steve,快来啊。”

英俊可爱的男孩向他伸手,穿着洁白的衬衫,双臂洁白如飞翔的翅膀,身后空旷无垠,天空无边无际。

他伸手,抓住了那只手,开心地笑了:“Bucky。”

“来吧,”他牵着他向前奔跑,轻快自在,“我们向天边出发。”


天色唯美,亘古永恒。





Steve站在街头,繁华新奇的环境超越了他曾经任何大胆新奇的想象,70年的时过境迁人事已非,就连天空也是白的毫无色彩。

离他那么遥远。

永不可及。

Fin


最后说一句:本仙恨排版!!!(已被空格整疯)

评论(50)
热度(35)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