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天色万千(三十八)

这里主霍盾。队长是霍爹的信仰,他是他的朝圣者。


一百六十九




Howard 难得见到美国队长反抗命令。按照预计,他们以假情报损失一个村庄换取德军信任,以最大利益换取最小伤亡,正是合理的军事策略。可Steve和Phillips上校已经争论了一个钟头,他和Peggy还有其他军官都等在帐篷外听,咆哮突击队也等在这里。Steve最后面红耳赤地冲出来,Phillips上校跟出来喊:“你必须服从命令!Rogers!我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军人!”



咆哮突击队想跟上去,被上校叫住了:“等等!你们不能跟着他去!”



Bucky很快行了个军礼:“我是咆哮突击队的副队长,我只听从队长的命令。”



年轻的大兵转身就走,几个队员也稍稍迟疑地跟着走了。


Phillips和那些将军目瞪口呆,他却不由笑了。





一百七十




美国队长终究还是争取到半天时间去疏散村庄人群,天刚亮的时候才回来,队里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受了伤,Howard 望见Steve的时候简直心跳快停止了,他的紧身衣快被血染红了,他受了多重的伤,但他背着昏迷的Bucky,Steve像是看懂他的眼神冲进医疗营:“不是我的血!”



Bucky腹部中枪,Steve等在帐篷外呆呆地凝望他染红的手,Howard 拉起他才发现他的手有多冰。他们回到他的帐篷Steve坐在椅子上望着自己血红的手:“他是对的。”



“Steve?”



“Phillips上校是对的,”Steve空洞笑着,“我们在驱散的时候十分顺利以为没事,结果到了安全地点却遭到反击,那个村庄的人们认为我们比德军还可怕。我们更该死。Jacques先被打中的,他还以为是纳粹来了发现我们了。哈!”



他抓住他的手:“Steve,停下!”



“但是他们还是死了,我们只是又掉进了一个纳粹的陷阱。我只是想要救更多的人,我想要那些无辜的人不受杀戮,结果却把我的兄弟队友害成这样……多么愚蠢,我……”



Howard 愿意倾其所有换一台科学仪器,时间倒转换治愈一切,能够抚平Steve的伤痛。他创造出了美国队长,他应该做什么,但没有什么能拯救腐败的人心。



但他不能让Steve失去信心,失去对他自己的信任。



他走到Steve面前思量着,缓缓开口。



“Steve,你信不信我?”



Steve抬头,凝重点头交付他的信任:“我相信你。”



“很好。你会拯救更多人,你会将黑暗势力彻底驱除出去,你做的都是对的,你应该坚持自己。”



Steve连眨了三下眼,Howard 不太确定Steve眉间流露出的惊骇茫然的表情到底是他所见最为心碎的神情,还是最为美丽的事物。甚至有哪里似曾相识的感觉。“你信这个,是吗?”



不,这无关美国队长,因为这个Steve,这个——



无关外界评论或留言论断,这事关你自己科学推演而得的结论。



事实即此,他面前的是美国的光明和希望,无需任何人的任何宣扬——无论这言语在报纸上何其牢不可破字字烁金流传百世——来告诉他这件事。



他说:“是的,我深信不疑。”




一百七十一




Steve奔去医疗营后,Howard 才想起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从哪来——是美国队长从舱里出来时候的惊艳。不是那古希腊雕像的完美身躯,那对于一个科学家来说不是最吸引的。而是透过那身躯的惊鸿一瞥,他见到的是不可思议的东西。


那个充分展现的闪亮的灵魂,才是要害之处。



他就那样望着,连眨一下眼也舍不得。



Howard 才发现自己何时沦陷,万劫不复。




一百七十二




在那之后,Bucky Barnes中士再没受过伤,其他队员也很少进医疗营,取代的是美国队长经常找他私下处理伤口。



美国队长还是会坚持自己的观点和将军争论策略,他们还是救下了几次算进牺牲的数目。




一百七十三




美国队长曾经背下的所有九头蛇据点都被铲除时,他们进行了小小的庆祝。Howard 看到一个被营救的小女孩扑向美国队长,Bucky不知从哪里取得一朵玫瑰送给她,却被小女孩转送给Steve,摘下头套的金发青年垂眼笑着,日光打在他细长的睫毛上,弯曲的唇角和玫瑰一样鲜红,美得无法收敛。小女孩呆呆地望着他,就像是望着光。



他忽然想起Erskine博士对他说过,“那是像玫瑰花一样的孩子”,他那时浑然不懂。



原来博士的眼光那么准确深远,洞悉了所有人都不曾见到的本质。




无论你以何为名,你始终是你。





评论(4)
热度(16)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