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天色万千(七)

豆芽史蒂夫的生日和升学~

三十七

流火的七月带来了Steve的生日,几缕云絮纠结在一起仿佛星辰的轨迹。当天Saran特意向医院请假准备买个小蛋糕,是蛋糕店那种正宗的有厚奶油和巧克力壳顶上点缀草莓的小蛋糕,但Steve阻止了她,坚持买下一小堆新鲜的松糕。Bucky邀请他赴餐未果,耸耸肩道:“我就知道,你这个倔强的小混蛋。”然后像变魔术一样摸出一个餐盘,Steve都不知道他藏在哪里:“这是我妈妈做的华夫饼,她要我转告我们全家祝你生日快乐,本来几个小家伙也有礼物要送你,既然你不去我们家,那等你哪天去了再领吧。”随之露出一个狡黠的坏笑,Steve猝不及防被拥进怀抱,温暖地像陷入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独属Bucky的寒冽气息萦绕身边,仿佛整个世界就这么小也这么好,他禁不住回抱微笑,“生日快乐,Stevie。”Bucky掏出一个小巧的挂链式罗盘,是军伍里通用的便携式罗盘,Steve心里一热,似乎是心上裂开一条缝隙有什么汩汩流出,他摊在掌心,小心翼翼打开,一面是详细的方向指针,一面刻着小号熟悉的花式字体Bucky&Steve,圆润漆黑的外壳并不明显,还带有几道细小的划痕。这是他超出期待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谢谢你,Bucky,我很喜欢。”


三十八

这枚普通的罗盘最终伴随了Steve一生,跟着他盘踞布鲁克林、巡游全国、奔赴沙场、共眠冰海,从始至终,不离不弃,如影随形。

那是他的永恒伴侣。

如果人如罗盘,就好了。


三十九

多少年后,Steve才明白。

原来指南针指的不是北。

而是他的始末。



四十


新学校Bucky和他不在一个班级,升初中的兴奋在胸口减了大半,再看到旁边的闹剧好心情荡然无存。

后排的胖个头拿笔一下一下戳着前排小个子的脖颈,前排的陌生同学只是闭眼竭力忍耐,像是熬到下课酷刑就结束了。Steve立马警告:“嗨!不要烦他,离他远点!”

肥胖高个的男孩轻蔑地斜了他一眼,毫不在意继续动作。

“我说了离他远点!不要再欺负他!”Steve大声喊道,正在上课的全班吸引过来,班主任女士严厉瞪着他们,男孩被迫收手,恶狠狠放言。

“豆芽菜!你等着!”

获救的同排同学只是更低地压着头,没有理睬他。


下课后Steve就卷入一场斗殴,或者是单方面挨揍,一如既往。旁边所有围观同学都在奚落嘲笑,为那个为恶者叫好,真是讽刺。人们到底更关注的是正义还是胜利?Steve使劲按着摇晃的膝盖不让它打颤,再缓缓站直握拳:“我可以坚持一整天。”

Hodge往地上啐了口又要冲过来,被另一个横冲过来的身影一拳揍倒在地,一脚踢在屁股上,有力灵敏的动作立刻赢得四周叫好。Steve眯眼,被揍的嘴角抽痛:“Bucky?”

“离他远点!”棕发男孩沉声道,听到他的呼唤把拳头放下,一把搂住他的肩膀不满絮叨:“我只不在一上午你就出事。你的眼圈都黑了,该死的!”

在Bucky发出更多咆哮前,Steve连忙拽着他离开,人群都用异样的眼光打量他们。像是见到棕熊和蚂蚁的搭伴,他忍不住闷声笑。

“你笑什么?”幽蓝色的天空疑惑地眨呀眨。

Steve不好意思低头说出来,头上立刻遭来作乱:“什么蚂蚁!哪有那么大的蚂蚁?应该是……小豹子,对了,是一只瘦猫,Stevie……”

又在打趣那只猫!Steve生气挣脱搭在身上的家伙快步向食堂走去,心里却笃定地等待他追上来。Bucky总会追上来,总不会丢下他一个人前行。


在Bucky帮忙涂药下,回家后还是免不了母亲担心,Steve想撒谎撞门都因淤青太具有针对性说不出口。妈妈皱眉无奈地看着他,目光忽然静静转移到Bucky身上:“Bucky。”

“夫人?”Bucky连忙应道。

“你会照顾好Steve的,对吧?”

Bucky一愣,重重点头:“当然,夫人。”

“妈妈,我不需要照顾,我能保护好自己,”Steve不服气地瞧了眼小伙伴,“我也会照顾好Bucky。”

Saran欣慰微笑:“嗯,你们会照应好对方,对吧?”

他们俩对视一眼,一起点头。

“那我就放心了。”Saran深笑,Steve很久没有见过母亲这样盎然放松的笑容,信任地望着他和Bucky,有什么东西在她眼里不一样了。

上学的第一天,傍晚夜空还是紫红,妖异地令人不安,一直到凌晨,Steve不喜欢这样的天色。

评论(2)
热度(15)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