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天色万千(十五)

和好和断交……

史蒂夫一直努力克制远离,改变放弃,一切又前功尽弃,就像奔向天边的赛跑,终点在眼前,却永远达不到,他想停想改变,却不能够。暗恋啊……



七十五


Peter在他的陪伴下越来越开朗,Steve就知道他是个善良的孩子,只是受不了周围人的仇视于是就顺应他们变成他们口中的人,那样更简单好过些。他对自己的国家感情很复杂,他是德国人,但他也知道一战时期德国的不义,他在美国,但他又不被美国接纳。他像是两个国家都排斥的无国之人,有国籍还不如没国籍。

但情况越来越好了,Peter开始主动接近班上同学,出乎意料大受女孩的关注和喜爱,有越来越多的人和他交流,Steve相信他会慢慢融入这个学校,这个国家,改变人们的观点,让他们都能接纳他。

“热爱这个国家不代表要热爱政府,”最后一次陪Peter放学回家,Steve努力阐述自己的观点,“就像我爱我的国家,可我真讨厌胡佛政府,很多人都被迫失业破产,想不开的甚至跳楼。”

Peter低声道:“我妈妈已经失业了,现在还没找到工作。”

“你是德国人,你当然可以爱你的国家。但你的国家政府做错了事,你也要承认。那不代表你就不爱它了,或者它不值得你爱了。国家是属于每个人民的,而不是政府的。至于战争,那是发动者的错,士兵只是遵循命令。”

Peter停步笑着看他:“好了我知道了,我懂你的意思。我不会变成你阻止的那个样子,我知道该怎么做。你太严肃了伙计,你应该多笑笑。”

德国少年友好地往他肩上捶了一拳告别,Steve却想起某个力道熟悉的少年,一时间眼眶酸涩,他皱眉捂了下眼睛,怎么也勾不出弯唇的弧度。

 

回家路上却遭遇了重来的伏击,只不过人数更多。

“看!就是那个人!那个帮助德国佬的叛国贼!”

“呸!叛徒!”

“真是我们美利坚合众国的耻辱!”

Steve皱眉想要解释,又觉得对当前的形势无用,握拳想要绕过他们。他不是怕打架,但也不会惹不必要的麻烦。

“嘿!别走啊!被说穿就想要逃跑,没那么容易!”

“连你的小基佬男友都抛弃你了,他也不愿意在你这个卖国贼身边。”

Steve顿时觉得全身血液都往脸上冲,愤怒地甚至浑身一颤:“收回那句话!”

“哦,说中了!你恼羞成怒了吧,你的小男友不要你,你就去讨好德国人!还是你和德国佬在一起所以……嗷!”

Steve出其不意地砸在对方的鼻子上,感觉前几天被踩的手还是隐隐作痛,但好歹他闭嘴了。

 

这是一场敌强我弱的战斗,尤其对方还有一根棒球棍,即使对方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受了点伤,Steve还是被打倒在地,蜷着身体大口呼吸,喉咙鼻子里都是铁锈的味道,全身没有一处不是在发热发疼,他很想再爬起来,可连握拳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们要怎么收拾这个家伙?”

“扔在这里吧!”

“干脆让我再给他一记!”

“这个……不好吧,要出事吧。”

“怕什么,反正是个叛国贼,我来!”

Steve只听得一阵呼呼风声,等待背后的闷棍袭击,却听到一阵惊呼和一声闷哼,随即身上重压下一个胆战心惊的身影。

他努力侧身让压在身上的人翻下来,见到的瞬间觉得呼吸都没必要了。

 


七十六


Bucky醒来时看到雪白的天花板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恐慌感,直到见到埋在床边的金色脑袋。

他一下觉得安心满意,他有多久没见到这小子了?当然,每天蹲守在他家附近偷看不算,现在这么近距离接触才是。幸好今天他觉得这小子这么迟没回来不寻常赶紧循学校路线找人,不然的话……

看来他是在医院了,他是怎么到医院的?他记得好像只来得及冲上去帮Steve挡了木棍的一击,Bucky伸手摸摸自己的头,被白绷带缠了一圈,摇了摇还有点晕眩和疼痛,但整体还好,连输液都没有。

Bucky瞅一眼埋头睡得正熟的少年,蹑手蹑脚地爬下床,顺便将被子半卷起来盖人身上。

 

“James,你醒了?”值班医生招呼,“检查一下,唔,看起来恢复不错,今天就可以出院了。”

Bucky摸摸头:“我怎么了?我怎么来到医院的?我一点也不记得了。”

医生把他头上的绷带一圈圈解下来:“昨天……”

“昨天?”Bucky瞪大了眼。

“是啊,你是昨天下午送来的,现在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医生善意地笑笑,“你是被你的朋友送来的,真是吃惊他这么瘦小怎么一路把你背过来的,不可思议。你是被重物袭击导致的轻微脑震荡,你的身体素质很好,没什么大碍,只是以后可能会有头痛、干呕的后遗症,尽量避免不要再被打击到脑袋。一日三餐要更多营养,你的父母昨天来过我都嘱咐过他们了,有你的朋友守着他们就被劝回去了。你还真是有个不错的朋友啊,虽然他总说你受伤是他的错。”

“胡说!”Bucky义正言辞。

医生莞尔:“你的父母和我也这么觉得。”

 

Bucky回到病房的时候Steve还没醒来,据说他一直守在床边不肯离开回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真是个十足的小笨蛋!

Bucky正要小心翼翼爬回床上,埋头的Steve忽然抬头:“Bucky!”

他一个软脚差点跌地上,Steve疯狂转身瞪着他,表情十分惊恐,像是掉入一个噩梦,一双眼睛竟是猩红,Bucky心里一痛,本来想装和真存在的一些委屈顿时烟消云散。

他从没见过Steve这样失措害怕的眼神,从他们认识起Steve一直是英勇坚强的,理智独立的,即使是在多次将要带走他的疾病前也没有这样的神情。他从不害怕,不畏惧黑暗、邪恶甚至死亡,再多的恶意也没有污染打倒他,在精神上他真正比Bucky强大。而他现在的样子像是站在万丈悬崖的边缘,随时就要掉下去,眼底皆是破碎。

Bucky觉得心里那么难过,他第一次发觉自己有让人心碎的能力,而那个人的心碎也毁灭着自己的心,他轻声道:“嘿,Steve。”

金发少年死攥着被子盯着他,仿佛他是世界的惟一存在,眼眶红如血海,却始终没有一滴眼泪。Steve哽了哽嗓子才开口,崩溃如喷泉般迸发的感情一点点强行克制按压下去:“……你没事了。”

他们之间,一步之遥,而守了将近一天一夜的少年终究是没能靠近他。Bucky想要碰触他,Steve却后退一步冲出病房:“我去通知你父母,他们一定等这个消息迫不及待了。”

Bucky望着空荡荡的病房,不明白为什么会如此怅然若失。他和Steve应该已经和好了,他们那么接近,可他却觉得那一瞬比冷战时还远。

 


七十七


“那些是学校里的人,在警察局拘留一天就被放了,毕竟也没犯什么大错。”Steve忽略自己在警局里轻描淡写的解释,所以肇事的人才轻易脱罪。他不是原谅他们,他只是觉得有改好的机会,况且他们主要针对的是自己和Peter,而不是Bucky。真要怪罪,自己才是最大的罪人。

而且那也只是比他们大不了多少的同学,他们还有改好的机会。只是拘留一天对于从没进过警局的男孩来说已经够有警诫作用了,他们在警局的时候都沉默不语,对所有事供认不讳,甚至都扭头不看他,仿佛Steve脸上的淤青给他们带来极大的困扰。他们也再没说过“德国佬”什么事,Steve希望他们应该不会再找Peter的麻烦了。

“对不起,Steve,这都是我的错。”德国少年歉疚地望着他。

Steve叹气:“不用,我不会再管你的事了,你不再是我的朋友了。”

Peter惊愕:“为什么?”

Steve淡然:“我只有一个朋友。”

 

Bucky不喜欢的人,自然不会是他的朋友。

何况他让Bucky受伤了。

Steve甚至有那么一刻想离开Bucky,因为他才是害Bucky受伤的罪魁祸首。可他做不到,他现在连视线离开Bucky一会都受不了。

Steve愿意为正义和自由付出一切,可从来不知道要花出这么大的代价。而那些代价,是他不愿意付出的。

 


七十八


“Steve,你知道我不是那样想的,对吧?”坐在讲台上的棕发少年悠闲地晃腿撇嘴,“我才不管那个德国小子,他关我什么事?只是他身边有危险,我不愿意让你卷进去。”

金发少年不搭话,头也不抬地涂抹颜料。

“我就知道都是白搭,你只要看不过就会插手,才不管是什么事。”细细碎碎的嘀咕飘荡,“只是那个家伙怎么和你断绝关系了啊?他脑子进水了么?怎么会这么蠢……”

“Bucky……”Steve无奈打断,他快不能专心了。

“他为什么、他竟然、他凭什么这么对你?!他怎么敢?你有多好,他竟然不愿意和你做朋友……”

Steve故意把颜料盒重重放下。

“唉呦,我头疼!”Bucky立马抱头。

Steve明知他是装的,钴蓝色的蓝眼睛里满是狡黠,他还是忍不住叹口气,放下画作走上去,两手按上那颗脑袋的太阳穴轻揉:“好点了吗?”

棕发少年懒散点头,仰起的大脸都是满足。

Bucky看着他,认真的眼眸是湖泊倒映下的天空:“Steve,你是最好的,他看不到你的闪光点是他的损失,没有人会不愿意和你做朋友的。”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支持你,Pal。”

Steve忽然就明白为什么几乎全校女生都愿意围在操场上为打棒球的Bucky Barnes欢呼倾心,后者只会不耐烦地跟他抱怨。没有人会不爱这样纯粹明亮的眼睛和它背后美好的一切。

一个人拥有了最好的,就不再奢求更多,他不是贪心的人,向来知道怎样是对自己对所有人最合适。

他一直知道Bucky什么错也没有,是他倔得犯傻。

Steve扭头微笑:“不是他拒绝了我,是我拒绝了他。”

Bucky挑了挑眉:“为什么?”

“我一直和他争论印象派和古典派哪个更好,”Steve摊手,“他一个古典主义的人竟然还同时欣赏现实主义和野兽主义,我真是受够了他那套激情主义理论了。”

Bucky放声大笑,腿不小心磕到桌子,Steve一边嘲笑数落朋友的不小心,一边暗暗指责教室的桌椅怎么摆放那么不规律不协调。

最后灿烂的晚霞一寸寸燃烧在窗户上,艳丽绯紫的光明是所有画家倾尽毕生想达到而不能够的变化。

但永远在追逐。

 

他以为遗忘掩埋的心动,再次气势汹汹卷土重来,而且再也没有办法假装遏止。

而他终于甘愿。



评论(5)
热度(12)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