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天色万千(三十五)

昨晚困得睡过去了……-_-||


一百六十




上午Steve选择了刚合金盾牌做武器,Howard 还在整他的战斗服,下午又见面了。



“Howard ,这是Bucky。”



“Stark先生,我喜欢你的博览会。”年轻英俊的大兵摘一下帽檐笑道。Howard 在那个笑容里见到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最好的一切:青春、活力、阳光、勇敢,还有经历过战争摧残后还生生不息的坚毅和希望。



能与之媲美的只有美国队长的笑容。上午就是因为那个拿着盾牌的笑容,他才无条件地答应他说的话。Howard 转头看着金发青年微笑着望着自己的同伴,眼神里充满失而复得的珍视和骄傲。那个唇角的弧度和平时美国队长式的有所不同,带着独有的温柔和纵容,还有惯有的无可奈何,透出种无人可比的亲昵。他的心仿佛看着一朵玫瑰的盛开,又被它的刺轻轻扎了下,于是酸涩的不行。



“去看看武器装备吧。”他拍拍Barnes的肩膀示意,于是Steve被撞一下肩膀凑到桌子上谈论,他只在身后。



他见到美国队长的时候像是遇见光,而他这时的笑容才叫光芒万丈。而Howard 这时才发现,这是只属于Bucky Barnes的Steve Rogers的笑容。



不是对他,不是对任何人。




而那样明亮美好到纯净了整个世界的微笑里,有一点Howard 隐约知道又无法说出口的东西,像是玫瑰一生不言的秘密。



他忽然对Bucky由衷羡慕的同时,又有一丝不合时宜毫无缘由的悲哀。




一百六十一




咆哮突击队第一次任务是彻底清除九头蛇在土耳其的一个基地。七个人第一次并肩作战就展现了难得的默契,过程十分顺利,后来Bucky表示他最喜欢这种任务,简单直接高效,干脆利落一了百了。Steve不置可否。



Steve第一次见到战场上的Bucky是多么危险犀利,他的枪口仿佛死神的镰刀,刀锋所向无所披靡,带有特别的冷酷和杀意,甚至让他有些陌生。他变得沉默寡言很多,只有在他面前会稍稍开些玩笑,恢复以前顽皮的样子。但Steve知道不对劲,他一直担心九头蛇在Bucky身上的实验会留下后遗症,但医院检查又没发现什么问题。



“Steve?”清理好狙击枪的Bucky凑到桌前,“你的任务报告还没写好啊?”



他皱眉望着他:“Bucky,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诚实回答。”



Bucky有些忍俊不禁挑眉:“什么问题?Stevie,不管是什么我都会老实交代的。”



Steve心里一阵温暖的恍惚,他有多久没听过这个特定的昵称了。他抿抿唇放松了表情:“你最近到底怎么了?我知道有问题,别再说我没事来敷衍我。”



Bucky夸张大笑:“哈哈!我怎么没发现,是变更帅了吗?”



Steve严肃地瞪着他,他知道自己这个表情一向很有压迫力,一般情况下Bucky都会交待他又干了哪些恶作剧。



Bucky转身:“我想起和Jacques还有事,我先走了。”



“Bucky!”他认真地叫住人,“我很担心你。”



背对的身影僵住,好一会儿才传来回话:“我没事,Steve,我不会有事的。”



这不是答案。Steve望着人掀帐篷离开,始终无法展眉。




一百六十二




“Bucky,”他们在西班牙的九头蛇工厂基地收工,Dum Dum招呼他,“抓到个活口,要不要留?”



Gabe摇头:“九头蛇的士兵都嘴硬到死,估计也问不出什么。”



Bucky低头想了想,抬头决断:“我来试试看,不要告诉Steve。”



几个队员凝重地看着他,点点头。




半个钟头后,他收拾干净身上,撞见Steve:“你去哪了?我正在找你。”



“没事,九头蛇在这里还有一处地下基地,就在离这里五十公里的地方。”



“那我发电报向将军报告,我们就可以行动了。”



Steve立马离开,Bucky皱眉望着自己的手,拿衣角擦了几下。



没有血污,双手苍白得什么也没有。



为什么还是怎么也擦不干净?




“以后类似这种事都交给我,不用告诉队长。”他吩咐小队,忽略几个担忧的眼神。



肮脏污秽见不得光的事,就让他来处理。



美国队长就应该在阳光底下,永远不要接触黑暗,Steve甚至都不要知道有这样的存在,让他来搞定一切。他就应该看到所有人都走在阳光底下,善恶有报,侵略者该死,好好生活便不被辜负。看不到的那些,就当不存在。



他已经见过世界有这样的一面,就不用自己也身陷其中。



Bucky却无所谓。



他知道九头蛇的实验对他有影响,他的感情波动淡了许多,像很多事都没法在意。比如刚才那人歇斯底里的尖叫和咒骂,比如敌人的痛哭流涕,比如一根根折断他人手指该有的迟疑,比如无辜平民被屠杀轰炸血肉模糊尸横遍野的画面,他通通都无法产生更多情绪。



好像都被冰封冻结起来,越来越不像正常人。所以他已经坏了,没关系。



但Steve没有,Steve不行,Steve不会。



他已经深陷黑暗,就不妨再深点。



大不了直到深渊。





评论(2)
热度(18)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