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寂

The world is dark for everyone.Things are going much darker.

琅玡榜之苏、靖

这部剧看完之后,觉得被虐的不是主人公——付出一切、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肝脑涂地的林殊少帅、江左梅郎,反而是那个拥有一切坐拥天下富有四海极尽至尊的靖王景琰,这个孩子最让孤心疼,觉得他才是最难过的,那种难过是所有人中最重最浓,以至于最无可拯救。当他踏向王座君临天下那刻,他的悲伤无人可及,几乎他也已经死掉了。活着的是一代君王,与景琰无关,与水牛无关,与他已无关。

他被最优秀的一群人护着拥着到最高峰,似乎是最幸运最幸福的,可孤看不见他的一丝真正开心。他被最近的亲人、最好的挚友、最信的属下、最依靠信赖帮助的一群人,骗着、瞒着、利用着。成就的事那么伟大那么尊荣,可从没有人真心去问他一句︰他是否真想这样?他是宁愿一辈子当固执不讨喜的水牛王爷,也不会真心开怀去做九五之尊。有谁去替他想过,知道他了解他爱他护他守他的人可曾想过:他是否愿意,他是否开心,他心里想要的真正是什么……就像《叛逆的鲁鲁休》里最后那个女孩成为了女皇,可她绝望成死罪。从始至终她就没想过要什么帝国皇位,只想要最亲爱的哥哥,可她只能拥抱被哥哥血液染透的黄袍,连拒绝都不可能。景琰从一开始,也连拒绝的资格都没有,更甚至,他连知晓的资格都没有。他是林殊最好的兄弟和朋友,却知道得最少最晚,连知道的资格都没有。他没有选择,没有愿望,没有资格,什么都没有,一无所有什么都没有。他像是木偶戏唯一一位木偶,一举一动由人操控,听人摆布,所有人都能竭尽心力,不一定得偿所愿,却是尽心尽性,如其本真,按自己所想所思所愿做事,他呢?他呢!

真正最贫瘠的是他。林殊还是梅长苏,有蔺晨,有飞流,有霓凰,有江左盟,有江湖盛名,有宫羽姑娘,有整个赤焰军。他从开始失去,但在一路收获拥有。而景琰经历最悲伤残忍的事,不是失去最重要的,而是在失去后失而复得,又再次失去永远失去不复再得,就像是命运给他的恶意诅咒,嘲讽玩笑,失而复得只是为了真正失去罢了。林殊不会有这么痛的,他从一开始就已经想好有了准备,他求仁得仁,求得其所,得偿所愿,不惧怕失去。因他早想好失去,就是为了失去,最后求死也一样。他什么都安排好什么都做好都遵循着自己的心意,心满意足。景琰呢?只能看见景琰淹没在一片茫茫大雪里,消失不见,天地苍茫。他只有一个人,从前、以后、到死,都只有一个人。一直是一个人。没有人能与他一起,或者是,愿意与他一起。就像听过的那句再不过悲凉辛酸的歌词:却无人愿懂你的眷恋。原来有些事有的人,真的是无人愿意懂得。

你赞赏荣耀举世无双,却不知荣耀的背后只是空虚无妄的绝望。

没有人懂得,只是没有人愿意懂得。

评论
热度(1)

© 热寂 | Powered by LOFTER